招财猫

温瑞安:

天翼文化首届“温瑞安杯”武侠微小说大赛今天落幕!

今天首届“温瑞安杯”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落下帷幕,颁奖典礼上温瑞安、凌鼎年、郑子、赵智、任晓燕、张越、张殿武等知名专家和作家都到席为选手颁奖。

张婉婧 王丽  2017-08-25 19:14A+

大赛主办方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,本次“温瑞安杯”大赛自2016年11月征稿以来,大赛共计收到了全国各省市,与美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德国、瑞士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泰国、印尼,以及香港、澳门、台湾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000多篇作品。其中,来自北京的参赛者荒城的作品《连心诀》获得一等奖。

温瑞安被称为“新武侠四大宗师”之一,“有很多人跟我说武侠已死,其实并没有,他们只是在找寻武侠梦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。武侠并不是单纯的打打杀杀,在小说中体现止戈为武,这才是武侠的精髓。”温瑞安向来对武侠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,“怎么样把侠义放到现代社会来实现,才是写武侠小说最难的地方。我希望现在的写作爱好者在这样大好的版权保护环境下,多关注80后、90后、甚至00后、10后的阅读方式,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能。”温瑞安说。

颁奖仪式上,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宣布:将拍摄武侠微电影系列。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邵树彬与凌鼎年当场签约。

此外,所有优秀参赛作品还将在天翼阅读app等平台进行展示。

 

编辑:王悦丰 来源:浙青网-青年时报


评论

热度(94)